close


2005年盛夏之末11月19日晚,由高雄帶回20cm藍底過背金龍,約莫6~7個月大。


  話說,空蕩蕩的4尺缸裡,住著四隻"麗麗",藉由不斷的游、孤單的游來吸引我的目光,由於魚缸當初僅是當初作為樓梯間的一個飾物,穿梭來往之際,從未曾正視過,對於水缸心中僅有"想像未來"要規劃為水草缸之類的,就就此打住行動與念頭了,反正水聚財,起碼比空缸來的好~


  緣起,女友吵說要在辦公室養小魚,因為同事都....改運.......不知過了多久,為了討好或賠罪之類的.....反正好是一樁,腦海突然浮現新聞報導過的"生態球".....隨即前往的水族館(好像是永信),剛停好車,一股寵物夾雜飼料之類的惡臭隨之而來,當下轉身驅車離去,當時,印象中是今年初的春天前吧,由於全球氣候異常,秋冬不冷,冬末卻有些寒意。


  次日,到"新興"選魚,看著小魚,腦海確一直拋不開一個念頭-(數大便是美),站在小魚前,眼前卻呈現999隻血鸚鵡的豪景(蔡豪服務處裡的魚缸即是如此~),呵呵~夢想縮小版:先生,我要十隻這種小魚(紅球的仔魚)-費用50+小水蘊草-費用20、緊接去買魚缸,到處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合適的魚缸,最後到了生活工場才找到還可以接受的小"罐"子-費用:300(當下印證了生命誠可貴、鑽石價更高的道理Orz)


用心+創意+370=無價^^
無價=女友短暫的笑容 Qrz so bad~


  幕後,氣溫遽降,生態罐隨即又回到我的手中了,麗麗從此也有了新缸友了,也為4尺缸的重生埋下伏筆;為了掩飾生態罐的敗筆,東翻西翻找出n年前的一尺缸,新春乍現就這樣連魚帶缸到了女友家中^^


  八月某週末,又到了定期清洗魚缸的日子了,心中又是萬般的無奈,或許也有掺雜些期許吧,畢竟是我主動清洗魚缸的,毫無規則的清洗方式,才是我的方式^^
ㄟ麗麗怎麼一直咬我,順手撥開~
ㄟ怎麼又來了,不怕歐,抓你歐~
ㄆㄆ......抓到了,根本不怕我...呵呵好樣的,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去水族館,想買些東西給魚魚享受、買些魚讓她們作伴,但是很外行,都看不懂,敗興而歸了。


  麗麗,其實創缸元老並非麗麗,印象中是"單劍",由於毫無概念,簡直可以用亂養一通來形容,歷經了咬、被咬、大魚、小魚繁多循環,麗麗勝出了,也學會了魚的相剋觀念,大魚豪邁霸氣、小魚數大壯觀,各有利弊,但是麗麗的存在,使得很多決定都是不可行,於是產生小魚(燈科)<麗麗<大魚的矛盾。


  九月某日,經過永信,貂類和有的沒的沒有了,味道已經沒那麼誇張了,就進去看看...
"嚇"這不是紅龍嗎(魚店通稱黃尾金,即青龍)怎麼那麼便宜阿,買~
帶女友看看,恩,沒反對,好的開始,呵呵,故事就這麼開始了-源自海尼根


  初探龍魚世界,開始接收龍魚的常識,當然也只是一般網站上大略解說,不就也就這麼一回事嘛~!不過也蠻有趣的,開始懂得如何欣賞、飼養、習性,到家第三天,才知道他不吃飼料,也曉得要從4尺換到2尺缸方便餵食,也特地買了乾燥南極蝦,第四天可能餓了,用手餵居然就這麼游過來咬我的手了,剛開始沈浸在充滿新鮮的喜悅中,還來不及探索及記錄小青的一切,好景不常~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入缸、出缸已完成(小青12cm最後事故現場離魚缸約90cm)
  幕後,記得發現小青跳缸時,身體已乾、無生命跡象,女友恰巧也來電告知...@@"......同時,小青的離去也造成下隻龍魚到來的機會。


  學習,由於知識的不足,開始不斷的學習,程度越是低,成長越是明顯,從"消"化菌都不知道,到現在,真是受益良多長知識的好地方-龍飛鳳舞



事隔近一個月.......... 待續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